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

信息来源:邹文君 发布日期:2024-03-19 点击量:

3月17日下午,学院S-1205教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宜昌求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爱、学院各系教师代表袁成福、李世刚、周永芹、刘晓雯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团委老师邹文君主持本次大赛

1AD80




大赛伊始,邹文君老师简要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即“大挑”)与本次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小挑”)的区别与侧重点,强调本次大赛的评审要点,并从项目精细化、项目思路清晰化、材料务实化、逻辑闭环化四个方面总结做好一个好项目的标准。

1D5D9


答辩展示环节,15个项目团队就项目背景、项目内容、技术优势、创新成果、团队分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创业项目的介绍。各项目团队成员完美配合、激情答辩,为我们带来了精彩展示,覆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公共服务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评委老师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角度逐一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并从项目的逻辑、价值、侧重点、完整性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也对优秀参赛团队给予了高度肯定,帮助各参赛团队梳理了参赛项目的优势及独特竞争力,指导各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更加全面、精准的调整,进一步明确项目定位,完善参赛作品。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此次院内选拔赛的各个参赛团队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的热情与智慧,也凝聚着我院教师的支持和关怀。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等措施,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和学术氛围,激发学生成为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