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耶鲁大学赵红波教授应邀做客“三峡•天问大讲坛”

信息来源:梁小龙 发布日期:2023-10-05 点击量:

(通讯员 宋银宏 文/李志芳 图)时逢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美国耶鲁大学赵红波教授应邀返校庆祝并作学术报告。10月4日上午,“三峡•天问大讲坛”(第92讲)在生命科学楼S2206会议室如期举行,副校长陈和春出席报告会并欢迎赵红波教授常回母校看看,持续支持母校的医学教育发展。基础医学院执行院长查运红教授主持报告会,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以及临床医学院的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红波做了题为“毛细胞的主动听觉功能及非综合症遗传性耳聋的病理机制和基因治疗”专题报告。他从听觉界的两个疑问开始,介绍了Prestin及Cx26两个基因在听觉功能中的重要作用。并重点讲述了Cx26缺陷引起听力损失的发病机制,详细阐述了他带领的课题组新的发现:Cx26参与了后天渐进性耳聋的发病,并向参会师生展示了Cx26基因敲除鼠的研究模型以及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在报告中,赵教授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三峡大学医学学子要志在远方,敢想敢做,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与会师生与赵红波教授就神经性聋、遗传性耳聋、耳聋的基因治疗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