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信息来源:张克宇 发布日期:2023-11-22 点击量:

(通讯员 赵红诚 张克宇)2023年11月18日,继三峡大学第一届医学校友会成立后,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在广州正式成立。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50余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三峡大学医学1988级校友、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秘书长叶泽兵主持。

三峡大学医学校友会秘书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骥宣读了三峡大学《关于同意成立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的批复》,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江雄颁授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牌匾,医学部部务委员邬昊洋宣读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组成人员名单。三峡大学首任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会长:吉利;顾问黄文林;副会长:刘克玄,吴光耀,江建新等。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一届医学校友会会长、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覃俊波为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会长吉利颁发聘书。原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第一届医学校友会名誉会长黄利鸣为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顾问黄文林颁发聘书。学院代表分别为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上,全国各地校友通过视频送上祝福,覃俊波、黄文林、黄利鸣相继致辞。他们表示,今年是三峡大学办学100年,也是三峡大学医学教育走过的100年,在这特殊的日子相继成立第一届三峡大学医学校友会,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不仅有回首过往、聚力前行、感恩母校的意义,也为全国各地区三峡大学医学校友会的成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价值。希望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能够坚守初心,搭建好平台,整合校友资源,进一步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影响力。

首任三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会长吉利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和校友们的信任和支持。大湾区医学校友会的成立让大湾区的三大医学人有了自己的家,为我们搭建一个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情感联络的平台。作为首任会长,将全力以赴承担好会长职责,努力做好校友会各项工作,携手理事会各位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助力母校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学校友7225班欧阳利尧老先生向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并送上美好祝福。

会后,校友进行合影留恋,并共同前往校友企业参观交流。


据悉,此次粤港澳大湾区医学校友会成立仪式,进行了现场照片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校友们的观看,在线人次达17000人,校友们用各种形式纷纷发来祝贺,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