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张克宇 发布日期:2023-11-3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带动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良性发展,根据《医学院基层单位行政与党建工作联动考核办法》(医党字【2019】10号文)和《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及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医党字【2019】11号文)的精神, 2023年继续开展党支部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二、考核内容

1.组织建设。支部设置规范,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支部委员配备齐整、分工明确、整体功能充分发挥。能按期换届,委员出现空缺及时补选。

2.制度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

3.支部党建。定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教育方式多样化、效果好;落实主题党日、“党旗引领 百舸争先”项目工程、“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等,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党内活动形式多样,有特色的,效果明显;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党支部所有会议、活动记录完整、规范;党内统计、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各类资料齐全;各类材料分类归档,妥善保管;积极参与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等其他工作。

4.作用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师生员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5.工作突破。积极推进支部工作创新,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其经验做法获得推广或者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

三、考核方法和步骤

1.支部自评。各党支部书记要围绕支部工作内容,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情况,完成自评表打分,教工党支部填写附件2、学生党支部填写附件3,认真撰写述职报告附件1

2.综合考评。学院党委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组建党支部考核组。考核组在查阅有关材料(党支部工作计划、措施、记录、规章制度等)、听取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和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支部自评情况,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综合打分。

3.确定等级。党支部工作考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级;优秀等级党支部一般不超过支部总数的三分之一。在考核期内,被考核的基层党支部所属党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支部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

4.总结反馈。学院党委综合各党支部考评情况,点对点向支部及时反馈问题和意见,并于202312月底前填报本单位党支部考评结果汇总表(附上本单位《党支部工作考评实施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四、工作要求

根据学院支部具体情况,学院考核工作组对考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客观如实评价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此次基层党支部考评工作从12月上旬启动,到2023年12月中旬完成。其中,各党支部自评要在1210前完成,以“支部名+自评表”“支部名+述职报告”发送至邮箱390329650@qq.com

联系人:韩佳轩 6397328 15271508162

中共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23年11月30日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