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健康口腔,健康体魄—基础医学院举办“世界口腔健康日”爱护口腔讲座

信息来源:邹文君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通讯员 邹文君 谭海霞】为提升同学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呼吁更多人关注口腔卫生健康。2024年3月24日,由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与爱合口腔医院在生命科学楼联合举办了“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世界口腔健康日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吕老师首先以“口腔卫生,从齿开始”为引,引出了口腔卫生的关键是牙齿。再围绕着各类牙齿疾病发生的原因、症状与预防手段、日常牙齿清洁、正确刷牙方法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等相关知识,提倡大家采用巴氏刷牙法早晚各刷一次,并且定期去医院洗牙等良好习惯。在讲解口腔护理的知识同时吕老师也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深化了同学们对口腔护理知识的理解,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活动参与度高。宣讲中吕老师列举的一些实例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口腔健康的必要和重要,整场活动被大家的积极参与推向了高潮。

1D053


讲座结束之际,吕老师为大家分发了爱合口腔医院带来的小礼品,这些小礼品不仅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小惊喜,而且礼品中的牙线,牙膏等等都完美的贴合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在潜移默化中提醒着大家爱护口腔健康。

1C732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将此次活动作为自己奋斗的动力,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为将来的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大家也表示会将自己今天听的讲座内容传播给其他未参与的同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更加了解口腔健康,重视口腔健康。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