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班级,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王稷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通讯员 王稷 鲍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擦拭“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学子光辉篇章。基础医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近期陆续召开,2023年3月9日下午,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部长黄悦华深入20201280班班团会现场,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与学生面对面为学生讲授了内容丰富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在班会上,同学们一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班长杨靖劼号召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大会精神引领实践,时代青年勇担重任。班团会的举办正值三月学雷锋的日子,陈苏、何冰瑶两位同学分享了作为核酸采集志愿者在2022年末深入沁苑学生公寓开展核酸采集的工作感悟,马梓文同学分享了寒假期间自己在家乡深入一线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随后,黄悦华为班级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时数最长的马梓文同学颁发了“抗疫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并对同学们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给予了赞扬,他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让学雷锋在学生群体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大会精神擘画蓝图,施展才干建功立业。班团会还特别邀请了2018级考研高分同学张若璇、宋莹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备考经验分享,黄悦华对基础医学院良好的学风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同学提出希望,一是到基层去,在基层中锻炼提高能力,扎根基层、安心本职,勤勉踏实、埋头苦干,努力为自己积攒人生财富和发展后劲;二是加强专业学习,为考研做充分准备,确定目标,靠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三是志存高远、明德笃行,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才干,躬身实践,走好自己的人生路。班团会最后,团支书鲍磊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医学生誓词。


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团会是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全育人”和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此次班团会推进了师生共融、共同成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