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信息来源:王稷 发布日期:2023-03-26 点击量:

(通讯员 穆耶赛尔)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提高学院考研学子复试及调剂技巧,提升复试录取率。3月22日晚7:00学院特邀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世忠教授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交流会由毕业年级辅导员穆耶赛尔老师主持,学院200余名拟复试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张世忠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一般复试中考察到同学们外语水平、学业成绩、科研潜力、道德修养、心理素质、专业领域等几个重要的内容和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他强调到,复试时要自信,逻辑清晰,表述流畅,重点突出自己的优势,建议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主动与导师交流,提出自己对导师项目的兴趣点。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以良好的心态和最佳的状态参与复试,期待同学们的顺利上岸。

针对考研调剂方面,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来考研调剂详细情况。他表示,考研调剂考验同学们的耐心,希望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校内校外信息渠道收集更多调剂信息。此外,他强调了调剂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据悉,基础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时刻关注考生需求及心理状态,先后召开考研动员大会、经验交流会等会议,为考生做好全程全方位保障。在2023年考研工作中,学院报考率、参考率、上线率均高居全校第一,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的顺利举办,是学院切实增强学生考研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也将继续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化服务与指导,帮助学生满怀信心地跑完考研历程的“最后一公里”。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