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赛一等奖

信息来源:金胜红 发布日期:2023-03-28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思源 彭帆)3月26日,第六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物化学歌曲大赛在线上举行,我院选送的作品《诸葛糖》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教育专业分会主办,旨在激发同学们学习生物化学的兴趣,促进思考创新,借助音乐优美的韵律,让深奥的科学知识生动化,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际交流。共有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全国61所综合性大学和医药类高校组队参赛,62首优秀作品以MV的形式于云端依次呈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作品《诸葛糖》,改编自《起风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诠释了诸葛亮为报答先帝而为江山社稷做出的努力;在我们的身体里,也有着为供能大业而付出心血的“诸葛糖”。当身体饱受糖尿病的困扰,自己的使命不能完成,回想起曾经的过往,不由得潸然泪下。

学院于去年11月份启动校内初赛,共有41支队伍报名参赛。从校内初赛、决赛,到今年3月份的全国比赛,该作品创作团队在李志红和彭帆老师的指导下,对歌词、歌曲表现形式、视频制作等反复打磨,最终荣获一等奖。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