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遗体捐赠,献出生命的爱心——形态学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梁小龙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量:

(通讯员 鲁华)遗体捐赠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爱心行为,它不仅能帮助科学家研究人体结构和疾病,还能帮助拯救更多需要器官移植的人。为了宣传和推广遗体捐赠的重要性,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组织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清明节临近,形态学党支部在党委书记覃俊波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宜昌市红十字会组织的宜昌市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缅怀宜昌市遗体捐献者,表达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同时提高广大教职工和医学生的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在捐献者纪念碑下向宜昌市遗体捐献者默哀一分钟,表达对他们的怀念之情。

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宜昌市遗体捐献者事迹和捐献器官的意义。参与者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发扬遗体捐献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到遗体捐献事业中来。在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在“捐献者纪念碑”下献花,并表达对遗体捐献者的敬仰和支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素养,更加深了大家对遗体捐献的理解和认识,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注入了正能量。形态学党支部将持续关注遗体捐赠相关政策和法规的变化,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遗体捐赠行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形态学党支部也会继续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公民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