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信息来源:张克宇 发布日期:2023-03-31 点击量:

(通讯员 张克宇)3月30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计20余名同学来到水晶山陵园,受邀参加2023年宜昌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宜昌市红字十会发起,只为缅怀纪念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倡导公民逝世后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人体器官(遗体)捐献工作。


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参加纪念活动的志愿者、医学师生代表等100余人,手捧鲜花向遗体捐献者鞠躬默哀,寄托思念。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梓文作为倡议代表发言,“让我们积极加入到人体器官或遗体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摒弃传统落后的习俗,科学理性对待疾病与死亡,为生命垂危的患者送上生命的礼物,让那些无助者不再无助,让痛苦者不再痛苦,让与死亡挣扎者不再挣扎,让将要熄灭的生命终得延续、获得新生,我们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尹艺蓁谈到“作为一名医学生志愿者,有幸能够参与这次缅怀纪念活动,在这里,对每一位捐献者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生命最后一刻献出的‘生命礼物’,这更加坚定了我学医的决心,今后定当竭尽全力去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