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峡大学关于开展“迎接办学百年 深化文明创建”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王稷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量:


全校师生员工: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宜昌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第年,也是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

三峡大学作为在宜高等学府和城市名片,我们全体“三大人”的一言一行都展示着三峡大学的形象,也都代表着宜昌的城市形象,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文明形象,维护学校荣誉,为学校办学百年、宜昌市文明创典添砖加瓦。

为此,现对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及生活、出行于校园的居民朋友及外来单位人员(含商铺经营人员)发出倡议如下:

一、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宜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自身的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争做“文明有礼宜昌人”,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公共交通秩序、互联网管理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在大学路改造期间绿色出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

二、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讲文明、懂礼貌、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校园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熟记并传播文明创建“应知应会”,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友善对待他人,努力形成知礼守礼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楼栋创建,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卫生责任田、寝室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营造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四、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以良好的修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带头维护公共环境,不乱丢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带头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不损坏公共设施,不践踏花草,主动排队,礼让弱小。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不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不“带彩”娱乐。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同做文明“三大”人,共创文明典范城,一起努力打造清洁卫生、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喜迎“三大”百年庆!


 三峡大学

 2023年3月23日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