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参加2023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的通知

信息来源:金胜红 发布日期:2023-03-11 点击量:

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为切实贯彻国务院和湖北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意见,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关于2023年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2023年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以下简称“水平测试”)工作。

一、水平测试工作简介

为了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医考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从2020年起为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学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开展水平测试。其考试目的是评价医学院校普通全日制临床医学本科生在完成全部理论学习,进入临床实习前,是否具备本阶段应具有的医学人文素养、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标准及大纲参见《水平测试考试大纲》(见附件)。水平测试分为医学基本知识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和临床基本技能考试(以下简称“技能考试”)。

理论考试试卷有效题量为 300 题,其中基础医学占 40%45%,医学人文占 5%10%,预防医学占 5%10%,临床医学占 40%45%

技能考试主要考查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同时对沟通交流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共设 6 个考站,分别是病史采集(第一、二站)、体格检查(第三、四站)和基本操作(第五、六站),考试时间共 60 分钟。

水平测试目的在于与国家执业医师考试接轨,让在校生能适应国家执业医师考试的形式和内容,同时也是客观公正评价教学水平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

二、参加人员

2019级本部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

三、水平测试时间安排

(一)报名阶段:

根据国家医学考试中心 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开展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工作的安排,教学办已统一将2019级临床专业学生信息导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报名平台,请大家于31212:00前登录平台核对信息并上传照片。具体操作流程请查看附件:水平测试学生账号激活操作指南。

平台网址: http://www2.nmec.org.cn/wangbao/nme/sp/login.html登录账号为:4208+本人学号,如学号2019000000的账号是42082019000000。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有7位同学因学号与国家库中其他学号重复了,生成账号时在学号后增加了字母A,具体账号信息可查看附件:基础医学院考生花名册)。

(二)测试阶段:

理论考试2023519日上午8:30-12:00

技能考试2023520日上午8:30-12:30  (第一场次)

      2023520日下午14:30-18:30 (第二场次)

      2023521日上午8:30-12:30  (第三场次)

      2023521日下午14:30-18:30 (第四场次)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3310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