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信息来源:邹文君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量:

【通讯员 邹文君 陶慧】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同时也为培养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提高他们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2024年3月21日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与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2024年第二届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社会志愿者培训活动。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医务社会工作部和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培训,学习如何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如何与患者和家属沟通交流,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培训内容包括:雷锋精神解读、志愿服务理念、医疗常识、沟通技巧、突发事件应对等。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讲解完毕后社工部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同学们声音铿锵有力、热情饱满。在宣誓后,志愿者们的反应更是令人欣喜。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宣誓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价值,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他们表示,将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为医院和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39489


本次培训班是基础医学院与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共同开展志愿活动的良好延续,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本次培训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正式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他们将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传递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同时,他们也将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志愿服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让我们共同期待志愿者们在未来的表现,相信他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医院和社会带来更多的医学学子的志愿力量。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