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倩倩博士为“博医基础讲坛”第156讲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朱琛琛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姚倩倩博士为“博医基础讲坛”第156讲作学术报告

(通讯员 朱琛琛)

2024年3月21日上午10:00,“博医基础讲坛”第156讲在生命科学楼S-2206会议室举行,邀请了姚倩倩博士进行题为“探索乳寡糖的奥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宋银宏教授主持,基础医学院、健康医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姚倩倩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重点分享了乳寡糖在现代医学和健康领域中的作用及其应用前景。乳寡糖是一种天然存在于母乳中的可溶性碳水化合物,但人体无法消化吸收。目前姚倩倩博士正致力于通过筛选不同乳寡糖的混合比例,试图找到最佳的配方,以更接近母乳的功效,从而为婴幼儿食品研发提供实质性的指导。

此次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姚倩倩博士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