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电影慰藉心灵,以文字述说情感

信息来源:张克宇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量:

(通讯员 邹文君 吴官杰 李梦蕊)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倡导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由基础医学院心安委员联合会举办的3.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芳华岁月,影寓心声”观影活动于202332314:30W-5232举行。

经前期投票,此次的观看的影片为《肖申克的救赎》。该片根据斯蒂芬·埃德温·金1982年的中篇小说《肖申克的救赎》改编,主要讲述的是美国缅因州年轻有为的银行副总裁安迪蒙冤入狱。妻子的不忠、律师的奸诈、法官的误判、狱警的凶暴、典狱长的贪心与卑鄙,将正处于而立之年的安迪一下子从人生的巅峰推向了世间地狱。安迪在狱中饱受着各种精神和肉体的折磨和摧残,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最终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重获自由的故事。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体会影片的情节和内容,在影片冷酷的故事和场景中,体会到其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力量:希望、自由、智慧。不少学生认为此次活动是繁忙学习生活的一个暂时的休憩所,让负荷工作的大脑得以放松,让疲惫的心灵卸下负担,为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充电续航。

通过此次观影,同学们认识到生活学习上可能会遭遇很多的挫折与无耐,但是仍要积极乐观的对待,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服输的姿态去面对生活。同时,此次活动也达到了预期目的:治愈心灵,表达真我。同学们沉浸在影片中,追寻柜式情节的同时也在寻找自我,摆脱情绪负累,学会轻装上阵,在学习工作中游刃有余。

最后,借用影片的经典台词:Hope is a good thing,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愿大家都能怀揣希望之光,不断学习,终身成长,运用知识和智慧让自己经受生命的考验,战胜一切挫折和苦难,向阳而生。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