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李志芳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量:

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为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及时发现论文中出现的问题,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规划好后期的论文写作工作,现将基础医学院本部及各临床医学院(不包含三峡大学附属中医医院)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本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对象为已通过论文开题的,且拟于2023年进行学位申请的研究生。

二、中期检查分组与中期检查时间

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应于2022122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临床医学院及基础医学院本部各学科组自行确定。临床医学院及各学科组应于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开始前两周将包含研究生名单、中期时间、地点及专家组成员等信息的《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方案》报给基础医学院科研办公室(以下简称科研办)备案,科研办负责通知对口的研究生视导员。

三、中期检查专家及秘书

中期检查评议小组由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教师组成,评议小组一般由3-5人组成,设组长1人、秘书1人,秘书由熟悉本专业的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担任,协助组织和处理评议事宜,并对中期报告过程做详细记录。被考核研究生的导师须为该生评议组成员,但不得担任其研究生中期检查时的专家组组长。

四、检查内容

1论文工作是否属于本学位点研究范畴;

2.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如果未按开题报告预定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需解释原因;

3分条列出开题时专家提出的问题,研究生本人与导师协商后对问题予以的回复,并说明后续必要的解决方案;

4目前已完成的研究工作及阶段性成果,包括新的发现、创新性工作(创新性结论、创新性研究方法)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等;

5主要参考文献目录;

6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解决方案;

7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

8.如期完成学位论文全部工作的可能性。

备注:中期检查结束后,研究生需将专家组意见及对专家组意见的回复随同中期检查报告一起交给科研办

五、检查程序

1.研究生首先填写《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A4纸正反打印导师签署较为详细的意见并提交1份给评议小组后,方可进行中期检查

2.检查以学术报告会的形式公开进行,报告会由评议小组组长主持,研究生汇报论文时间不少于10分钟,评议小组提问时间为10-15分钟,评议小组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进展、工作态度以及论文完成的可能性等进行全方位的考查并给出评价结论,答辩结束后由评议组长签署评议意见。

3.中期检查评议结果为合格不合格两种。决议以不计名投票方式表决,经全体成员三分之二及以上表决同意方为通过。中期检查合格者,根据评议小组意见,继续进行论文研究与写作工作;中期检查未合格者,根据检查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应及早调整方案,可于3个月后再次申请检查,仍未通过者,进入研究生分流与淘汰程序。论文工作不属于本学位点研究范畴的,一票否决。

4不能按期参加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研究生,须由本人提出延期检查的申请报告,由导师、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推迟检查,同时相应推迟答辩时间。研究生如无故不接受中期检查,将停止其学位论文的后期工作,不予答辩和授予学位。

六、其它要求

1.请各团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程序规范,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2.进行中期检查研究生的导师务必到场。

3.中期检查报告等材料书写必须严格按照《三峡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暂行)》(医行字【202019号)中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要求

导师审核意见须手写(不得打印),意见内容不能仅为同意不同意,导师应从已完成的研究工作、阶段性成果及如期完成学位论文全部工作的可能性等方面阐述意见,不少于 50 字。
 “
评议小组评语须手写,评议组应从课题的完成情况、如期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的可能性及后续的实验建议等方面阐述意见,不少于 50 字。

七、材料报送

各临床医学院及各学科组应在中期检查工作开始前两周及结束一周内将相关材料交至科研办(刘正泰老师,136020418@qq.com

中期检查工作开始前两周提交: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方案》(电子档)

中期检查工作结束后一周内提交:

1.《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纸质档1份);

2.《中期检查过程记录》(纸质档1份);

3.《三峡大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电子档、纸质档1份(需加盖公章))。

 

                                                                                                                        基础医学院科研办公室

                                                                                                                              2022113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