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生教务信息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及录取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金胜红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量: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14号)》和三峡大学《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公布基础医学院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及录取相关工作安排:

一、考核安排

对申请转入我院专业的学生,学院将组织开展考核,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学院对申报转专业学生先进行笔试考核,然后进行面试考核。

笔试考核科目为计算机和英语。学院根据笔试成绩,按照不大于专业计划接收总人数的1.5倍确定候选名单进入面试环节(如果申报转专业学生人数小于专业计划接收人数,申报者将不进行笔试考核环节而直接进入复试考核环节)。

学院成立面试工作组,组织对候选同学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核学生对临床医学类专业的了解和认同度、思想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素质、身体条件(无色盲、色弱、听力或嗅觉障碍)与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

学院根据综合成绩(计算机和英语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排名由高到低确定各专业转入学生名单。

(一)笔试安排

1. 笔试科目:英语(100分)、计算机基础(100分)

2. 笔试时间:225日(周六)上午8:00-11:30

英语:8:00-9:50 计算机基础:10:30-11:30

3. 笔试地点:英语:S-1221S-1231S-1321(具体考场安排请查看附件1基础医学院转专业考试英语考场安排)

计算机基础:信息技术中心 J1机房(J1312)(具体考场安排请查看附件2基础医学院转专业考试计算机考场安排

4. 笔试相关要求:请考生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及校园卡三证中任意照片信息清楚的两证,如果证件丢失或照片不清楚,请找本学院辅导员开好证明参加考试;请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若发现考试舞弊行为将按照《三峡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处理。

(二)面试安排

1.时间:31日(星期三)8:30-12:0013:30-16:30(进入面试名单将于228日公布)

2.地点:生命科学楼228日公布具体地点)

3.考查方式:

综合考查包括个人情况介绍和面试专家提问2个环节。每个面试组聘请3- 5位专家组成面试小组(凡有直系亲属参加面试的必须回避),小组成员须现场独立评分(实名制),面试专家打分总分为40分,专家组打分的平均分进入综合成绩。

4.抽签:

面试采用学生抽签方式确定面试顺序,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学生面试抽签:抽签将采用QQ群线上抽签, QQ群号将于228日与面试名单一起公布。

5.未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二、录取规则

学院根据综合成绩(计算机和英语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排名由高到低确定各专业转入录取学生名单。录取学生第一学期所修课程(不含素质拓展课程)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标准(不包括补考),否则即取消录取资格,按考核排名顺位替补。

三、学院公示

学院在32日对拟接收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内容包括学生姓名、学号、所在专业、考核成绩、拟转入专业等。公示期为2天,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由学院教学办负责处理。学院于33日下午500前将拟接收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基础医学院

2023222日  


 


 

学院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生命科学楼   邮编:443002   电话:0717-6397328   邮箱:jcyxy@ctgu.edu.cn

Copyright©2013 三峡大学基础医学院版权所有